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相关解读
白皮书:新疆充分尊重劳动者的就业意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20-09-17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新闻办9月17日发表的《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介绍,新疆充分尊重劳动者的就业意愿。

  白皮书指出,新疆始终把尊重劳动者意愿作为制定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培训、提供就业服务的重要依据,确保广大劳动者能够自主自愿、心情舒畅地生产生活。

  全面了解劳动力资源状况、及时掌握劳动者就业意愿和需求、积极搭建就业信息平台……新疆不断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白皮书介绍,截至2019年底,全疆县级以上人力资源市场144家,团场劳动保障经办机构149个,基层劳动保障站所8668个,当年累计提供各类就业服务2172.84万余人次。

  围绕防范打击强迫劳动行为,白皮书强调,新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大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治意识,深入开展常态化劳动执法检查,切实把劳动关系的建立、运行、监督、调处的全过程纳入法治化轨道,坚决防范和打击一切强迫劳动行为。

[责任编辑:李昭]
相关链接>>
  • 白皮书:新疆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 白皮书:新疆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基本权利
  • 白皮书:新疆积极践行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