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相关解读
白皮书:新疆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20-09-17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新闻办9月17日发表的《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介绍,新疆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白皮书强调,新疆就业结构更趋合理。从三次产业分布看,与2014年相比,2019年第三产业就业人员占比提高了10.9个百分点,成为吸纳就业最多的产业。从城乡分布看,越来越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城镇流动,2019年城镇就业人数734.17万人,占全部就业人员的55.2%。

  白皮书称,新疆居民和职工收入稳步增长。2014年至2019年,全疆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均工资由5.35万元增至7.94万元,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均工资由3.62万元增至4.59万元。

  白皮书说,新疆劳动力素质明显提升。2014年至2019年,全疆年均培训城乡各类劳动者128.8万人次。参训人员至少掌握1项就业技能,绝大多数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实现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李昭]
相关链接>>
  • 白皮书:新疆充分尊重劳动者的就业意愿
  • 白皮书:新疆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基本权利
  • 白皮书:新疆积极践行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