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与主题采访四川行之甘洛县海棠镇徐家山村(组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20-09-11 来源: 国新网

  国新办组织中外记者到凉山州甘洛县、越西县、喜德县实地采访。9月10日上午,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地的数十名中外记者来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海棠镇徐家山村参观采访农村安全住房建设情况,亲身感受当地脱贫攻坚成果。

  甘洛县海棠镇徐家山村第一书记张贵清向媒体记者们介绍:徐家山村曾是甘洛县的20个极度贫困村之一,已于2019年底成功脱贫摘帽,2019年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约1.1万元,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9985元。

甘洛县海棠镇徐家山村第一书记张贵清向媒体介绍农村安全住房建设情况。

记者与甘洛县海棠镇徐家山村第一书记张贵清深入交流。

记者们交流实地采访感受。

外媒记者用摄像机记录下徐家山村新居情况。

徐家山村小洋房,白色的墙面干净整洁,房屋宽敞,屋内十分亮堂。

徐家山村彝族村民搬入新居。

  记者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徐家山村村民旧房。老房子由黄色的土胚修筑而成,破烂的木门斜靠在墙上,似乎已没有遮风挡雨的功能,与干净敞亮的新居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实地探访徐家山村村民旧房环境。以前,徐家山村的村民分散居住在昏暗低矮的土坯房里,大多是住房与畜圈同院,循环往复着祖辈的传统生产生活方式。

  甘洛县全面推进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推进村级民俗文化坝子、卫生室、文化室建设,对接群众需求统筹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综合施策加强社会治理,广大农村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图为徐家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图片均由 国新网 宋安琪 摄)

[ 责任编辑: 李沫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