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美经贸磋商
的中方立场

(2019年6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前言
Preface

一、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损害两国和全球利益

I. Economic and trade friction provoked by the US damages the interests of both countries and of the wider world

  现任美国政府奉行“美国优先”政策,对外采取一系列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措施,动辄使用关税“大棒”,将自身利益诉求强加于他国。

二、美国在中美经贸磋商中出尔反尔、不讲诚信

II. The US has backtracked on its commitments in the China-US economic and trade consultations

  美国挑起经贸摩擦后,中国不得不采取应对措施,两国贸易、投资关系受到影响。双方从两国人民福祉需要、从各自经济发展需要出发,都认为有必要坐下来进行谈判,通过磋商解决问题。

三、中国始终坚持平等、互利、诚信的磋商立场

III. China is committed to credible consultations based on equality and mutual benefit

  中国政府始终认为,以贸易战相威胁,不断加征关税的做法无益于经贸问题的解决。中美应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本着善意和诚信,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缩小分歧,扩大共同利益,共同维护全球经济稳定和发展。

结束语

Conclusion

  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在中美经贸磋商总的方向上,中国不是向后看,而是向前看。中美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符合中美两国利益,顺应世界各国期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