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

(2018年12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前言
Foreword

一、牢固树立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治国理政原则

I. Firmly Establishing a Governance Principle of Respecting and Protecting Human Rights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定意志和不懈追求。

二、大幅提升生存权发展权保障水平

II. Better Protecting the Rights to Subsistence and Development

  中国坚持以生存权和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和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三、有效实现各项人权全面发展

III.Fully Developing Human Rights in All Respects

  中国坚持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人权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调推进各项人权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四、显著改善特定群体权利

IV. Ensuring the Rights of Special Groups

  中国不断完善相关权利保障机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为特定群体创造了实现自我发展和人生价值的机会。

五、全面加强人权法治建设

V. Comprehensively Promoting the Rule of Law for Human Rights

  中国将人权保障贯穿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诸环节,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六、努力推动各国人权事业共同发展

VI. Facilitating the Development of Human Rights in the World

  中国在大力推进自身人权事业发展的同时,积极与世界分享人权事业发展经验,为各国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

七、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

VII.Active Participation in Global Governance of Human Rights

  中国坚持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精神,积极参与联合国人权事务,认真履行国际人权义务,广泛开展国际人权合作。

八、成功走出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

VIII.Path of Human Rights Protection Suited to National Conditions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

结束语

Conclusion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