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相关报道
聚焦宗教团体、院校及场所 国家宗教局拟完善管理制度体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8-01-08   来源:新华社
  

  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1月8日表示,2018年国家宗教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宗教事务管理的制度体系,着手制定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及教职人员管理部门规章。

  记者是在当日举行的2018年全国宗教局长会议上了解到上述情况的。王作安介绍,下一步国家宗教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修订《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临时活动地点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宗教院校设立办法》和《宗教院校聘用外籍专业人员办法》等规章制度。

  王作安表示,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将于2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提出“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条例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各地要继续完善地方性宗教法规,指导宗教团体根据新修订的条例修改完善规章制度。

  此次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宗教局还授予了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等32个单位“全国宗教工作系统先进集体”,同时表彰“全国宗教工作系统先进工作者”10人。

  (记者 荣启涵)

[责任编辑:关燃敏]
相关链接>>
  • 学诚法师:中国宗教应跳出固守传统的局限
  • 国家宗教局: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要努力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 国家宗教局等12部门联合发文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
  • 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贵阳市召开
  • 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