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相关报道
中国参与北极事务四项基本原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8-01-26   来源:国新网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元绍达 摄)

  1月26日,国新办举行《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指出,中国坚持本着“尊重、合作、共赢、可持续”的基本原则参与北极事务。

  尊重就是要相互尊重,既尊重北极国家在北极享有的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尊重北极土著人的传统和文化,也尊重北极域外国家依法在北极开展活动的权利和自由,尊重国际社会在北极的整体利益。

  合作就是要在北极建立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关系。

  共赢就是要在北极事务各利益攸关方之间追求互利互惠,在各活动领域之间追求和谐共进。

  可持续就是要在北极推动环境保护、资源开发利用和人类活动的可持续性,致力于北极的永续发展。

  孔铉佑表示,上述四项基本原则是中国开展北极活动的根本指导原则,是中国外交政策在北极领域的具体体现与运用。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沫]
相关链接>>
  • 国新办发表首部《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
  • 《中国的北极政策》:明确定位 设定目标 坚持原则 阐释主张
  • 北极治理:维护、尊重、发展
  • 中国参与北极开发利用:实现各方互利共赢 推动北极可持续发展
  • 中国北极活动重点:科研、保护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