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相关解读
白皮书:中国支持企业与北极国家合作开发北极旅游资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8-01-26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26日发表的《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说,中国支持和鼓励企业与北极国家合作开发北极旅游资源。

  白皮书说,北极旅游是新兴的北极活动,中国是北极游客的来源国之一。中国支持和鼓励企业与北极国家合作开发北极旅游资源,主张不断完善北极旅游安全、保险保障和救援保障体系,切实保障各国游客的安全。坚持对北极旅游从业机构与人员进行培训和监管,致力于提高中国游客的北极环保意识,积极倡导北极的低碳旅游、生态旅游和负责任旅游,推动北极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白皮书说,中国坚持在尊重北极地区居民和土著人的传统和文化,保护其独特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以及尊重北极国家为加强北极地区居民能力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教育和医疗水平所作努力的前提下,参与北极资源开发利用,使北极地区居民和土著人成为北极开发的真正受益者。

  (记者 白洁 王慧慧)

[责任编辑:鲁芳]
相关链接>>
  • 白皮书:中国愿加强与北冰洋沿岸国合作研究、养护和开发渔业资源
  • 白皮书:中国愿参与北极油气和矿产等非生物资源开发
  • 白皮书:中国积极推动北极科学考察和研究
  • 白皮书:中国愿与各方共建“冰上丝绸之路”
  • 白皮书:中国本着“尊重、合作、共赢、可持续”的原则参与北极事务
  • 白皮书:中国的目标是认识、保护、利用和参与治理北极
  • 白皮书:中国是北极事务的重要利益攸关方
  • 白皮书:处理涉北极全球性问题,国际社会命运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