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提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全球化”等重要主张。
  国新网报道了习主席在瑞士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深化务实合作 共谋和平发展》、CGTN融媒中心建成启用、国新办举行的中瑞媒体对话会、“美丽中国 美丽瑞士”图片展、中国主题图书全球新年展销月等信息;直播报道了国新办就农业、经济、外汇、进出口等情况举行的12场新闻发布会。

  2月13日,联合国决议首次写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这一理念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也彰显了中国对全球治理的巨大贡献。
  农历鸡年春节刚过,“撸起袖子加油干”。国新办邀请十几位中央部门一把手发布信息,公开回应社会普遍关注的供给侧改革、工业通信业、保险市场监管、棚户区改造等热点话题,国新网对有关新闻发布会进行直播报道,并制作视频进行解读;图文报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议案和脱贫扶贫吹风会。
  各地“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一带一路”成各地中外文化交流抓手。

  3月,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首次载入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中国理念赢得了世界范围的认同,中国智慧日益成为全人类共同的财富。

  3月,“两会时间”开启,吸引世界目光,成为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2017年中国发展新信号。国新网对国新办举行的两场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相关情况的吹风会进行专题报道,并通过图说、视频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深入解读,阐明中国政府施政方略,回应各方关切。两会结束后,国新网分别从贯彻落实、学习解读等角度对第一次以中央文件形式阐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进行专题报道。

  习近平同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美关系取得的历史性进展,同意在新起点上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为中美双边关系奠定良好基础”。

  习近平在芬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柬文版、乌尔都语版、土耳其文版、匈牙利文版先后出版发行,国新网对多语种版本首发式和宣介活动作了重点报道,并报道中宣部在杭州举行治国理政论坛理论研讨会等重大外宣活动。4月也是一季度总结之月,国新网直播了国新办举行的5场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系列发布会,并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全方位深入报道。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带着对世界形势和人类命运的观察思考,同与会各方共商“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大计,共绘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画卷。

  国新网全方位报道论坛盛况:直播国新办举行的6场“一带一路”系列新闻发布会,专访“一带一路”智库专家,并推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两个专题。及时报道了国新办主办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阿富汗、蒙古国媒体记者访华两场重要外宣活动。

  习近平主席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强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要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巩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挑战,深化务实合作,拉紧人文纽带,坚持开放包容,携手创造本组织更加光明的未来。

  国新网以视频、专题等形式对国新办发表《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人权治理”理论研讨会召开等中国人权事业新发展进行了深入报道,并跟踪报道国新办主办的2017“感知中国•芬兰行”、组织蒙古国媒体记者团到广东、浙江参观采访等外宣活动。

  7月4日至8日,习近平主席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习近平主席在德国媒体发表了署名文章,德国之行,近100小时、30多场双边和多边活动,为中德关系注入动力,为中欧合作夯实基础,为全球治理指明方向。

  国新网参与国新办举办的首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新闻发言人对话会”,并对多位中外新闻发言人进行专访,以专题、视频的报道形式展现对话会盛况。国新网还制作专题,总结性报道了近年来国新办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显著工作成果,集中报道了本月“感知中国”走进多国,异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即将到来之际,国新网参与并专题报道了中宣部主办的“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直播报道金砖国家财经合作以及金砖机制的机遇和挑战等两场发布会。8月,重大主题对外宣传精彩纷呈,中国故事赢得世人瞩目。国新网相继报道了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中非媒体对话会、中尼媒体交流会、“一带一路”学术出版联盟成立大会、2017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外专座谈会、第五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等国新办组织的重大外宣活动,以多种形式积极推动文化、媒体交流。

  国新网全面报道了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系列活动。习主席的“中国方案”点亮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彰显了中国完善世界经济和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责任与担当,凝聚金砖国家力量,为全球治理注入动力,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智慧。

  专题报道《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与人权进步》白皮书,并相继报道“中国的和平权理念与实践”理论研讨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中国人权事业进展”展览,多角度展示我国在人权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进步。直播报道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改革、“三农”工作进展情况等新闻发布会。报道了地方推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有关活动。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引领中华民族坚定前行的思想火炬。
  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迎接新未来。国新网报道了国新办就十八大以来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以及前三季度央企运行、进出口情况、国民经济、工业通讯业发展等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国新网还报道了地方丰富多彩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对外宣介中华文化。港澳台同胞热议十九大报告,“共担历史责任 共享伟大荣光”成为普遍共识。

  国新网报道了特朗普访华系列活动,中美元首一致同意继续发挥元首外交对两国关系的战略引领作用,推动中美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对越南、老挝进行国事访问并在两国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习近平主席以中国道路展现发展魅力,以中国方案助力亚太繁荣,以中国行动构建美好世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出版发行,国新网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多场宣传报道。围绕中心工作,国新网报道了国新办举行的7场专题发布会及参加中央宣讲团、举办国际智库研讨会等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1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倡议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建设一个美好世界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和心愿”,国新网现场报道、专题制作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同时报道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研讨会、国新办2018年新年招待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