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社会热议十九大:坚定的意志 充分的信心 足够的能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10-26   来源:人民日报
    

台湾社会热议十九大

坚定的意志 充分的信心 足够的能力

  连日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台湾的关注热度不减,各大媒体广泛报道,会议甫一闭幕,数场关于十九大的座谈会便相继登场,分析十九大后大陆对台政策走向,以及台湾未来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在政治大学举办的一场座谈会上,铭传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写入党章,是因为习近平确实做了很多前人没有做到的事情。他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对台政策上反“独”力道加强,不只在于“六个任何”,而在于“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

  资讯工业策进会产业情报研究所资深总监陈子昂则认为,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台商的环保、低碳企业生意将会越来越好做。同时,围绕健康中国的发展课题,也是台商可以着力的商机。

  (记者 孙立极 陈晓星)

[责任编辑:关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