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中俄文化交流大集在哈尔滨开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09-0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原标题:中俄文化交流大集9月3日在哈尔滨开幕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交流是进步的动力。9月3日晚,2017第四届中国·哈尔滨露营文化节暨中俄文化交流大集在哈尔滨广电大院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格拉祖诺夫艺术团和哈尔滨群众艺术馆的中俄艺术家们纷纷登台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交融的艺术盛宴。

  “中国与俄罗斯世代相邻,为传承中俄友谊,促进中俄文化艺术、旅游产业、经济贸易的全面交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哈尔滨广播电视台以国际性、市民性、参与性为标准,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选拔文艺演出人才,演绎两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市民零距离感受艺术的激情碰撞,促进中俄文化友好交流以及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朱伟光说。

  据介绍,此次中俄文化艺术大集历时8天,由专业艺术家表演和两国民众系列文化联谊交流活动构成,包括“中俄民间艺术家大联欢”“炫动活力专场”“少年儿童文艺演出专场”等多项演出。

  (记者 谢振华)

[责任编辑:关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