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民:推动中尼两国媒体和人文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08-15   来源:国新网
    

  8月10日至12日,为落实中国与尼日利亚两国签署的各项协议,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率团访问尼日利亚。

  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郭卫民表示:“此次尼日利亚之行,目的是进一步落实中国与尼政府在发展中尼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达成的各项协议与合作,并与尼政府一道,确保2015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达成的成果顺利执行”。郭卫民进一步表示:“此行也希望通过与尼日利亚政府、大众媒体和普通民众加强交流,特别是媒体和社会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访尼期间,郭卫民同尼新闻与文化部长赖伊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中尼媒体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同总统新闻与媒体事务特别顾问阿德希纳进行会见,出席中尼媒体座谈会及“万村通”卫星数字电视项目启动仪式等活动。

 

郭卫民同尼新闻与文化部长赖伊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中尼媒体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李志健 摄)

  郭卫民指出,中尼建交46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切实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希望通过此访加强与尼政府、媒体、民众等各界人士交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推动两国媒体和人文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郭卫民(左二)和尼日利亚总统新闻与媒体事务特别顾问阿德希纳(右二)举行会谈。(李志健 摄)

  阿德希纳表示,布哈里总统珍视尼中关系,尼从两国合作中获取巨大经济、政治收益。双方互利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新闻媒体从中受惠。总统新闻团队愿协同新闻与文化部,与中方共同落实好《中尼媒体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

  赖伊表示,签署《中尼媒体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深化两国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同中方加强媒体交流合作,有助于帮助尼媒体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客观反映两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情况。

  (综合中国驻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网站、商务部网站报道)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