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国新办举行中共党史研究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06-30   来源:国新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30日新闻发布会消息: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中共党史研究的新进展并答记者问。吴德刚表示,多年来党史研究十分注重在历史经验中探索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

  一是党史基本著作研究和编写取得新成果;二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研究取得新进展;三是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研究取得新成绩;四是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是迄今为止国内公开出版的权威读物中,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全面系统的一部党史基本著作。这本著作出版一年来,已发行130多万套,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中央党史研究室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和研究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编年史、专门史这些著作的编写工作;继续推进党史大事记、人物传记和年谱研究和编写工作。

  本次发布会由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袭艳春主持,出席发布会的还有,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局长任贵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负责人黄一兵。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