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组织蒙古国媒体记者团到广东参观采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06-0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2017“聚焦创新中国”蒙古国媒体记者团到访广东

  由国务院新闻办主办,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的2017“聚焦创新中国”蒙古国媒体记者访华活动今天到访广东,通过对广州、深圳等多家龙头科技创新企业的实地深入走访,深入了解和报道中国科技创新最新成就,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实践和成果,以及中蒙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创新合作的潜能。

  蒙古国媒体记者一行25人,先后到访了以银行自动柜员机(ATM)、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AFC)系统等为核心,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创新型高科技国有控股上市企业广电运通,以及享誉海内外的腾讯微信总部,对它们的创新实践和运营模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对企业的创新成果以及影响给予了由衷的赞叹。6月3日-5日,记者团还要采访南方报业集团下属文创企业、深圳两家科技企业,并听深圳有关部门介绍深圳科技创新整体情况。

  此次采访活动以“聚焦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蒙古对外关系部官员、蒙古记者协会主席以及蒙古国家通讯社、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台、《今日报》、《民族邮报》、蒙古新闻网等主流媒体记者47人和中国媒体记者参与。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分赴北京、浙江、广东采访。

  蒙古国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是连接欧亚大陆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中蒙双方在高层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关系不断深化,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双方在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农牧业、产能、能源等领域合作进一步落实合作,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正在逐步有效对接。

  此前,蒙古国媒体记者采访活动已于2015年、2016年成功举办两次。2015年“中国寻访抗战遗迹之旅”走访了北京、河北、江苏等地;2016年则以“聚焦绿色发展”为主题走访了北京、天津、内蒙古等地。活动对进一步加强中蒙媒体交流与合作,密切彼此往来与联系,增进相互了解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贺林平)

[责任编辑: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