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组织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阿富汗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05-0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阿富汗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一行6人自5月7日开始对阿富汗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希望从文化领域进一步加强与阿富汗各界的交流与合作。

  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7日在喀布尔会见了交流团。阿卜杜拉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阿政府高度重视在各个层面发展同中国的关系,中国新疆与阿富汗直接接壤,相信本次交流团来访会让阿各界更加深入全面了解新疆的发展变化,从而为阿富汗与中国新疆的合作交流打下更好的基础。

  交流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研究员表示,中阿两国有高度合作共识,两国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邢广程指出,当前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新疆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也是中国与阿富汗开展合作的重要地区,能让阿各界对新疆有较为全面的了解,不仅有利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推进,而且有利于更好推动中阿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记者 代贺 蒋超)

[责任编辑: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