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主办中外媒体走进丝路经济带核心区采访活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05-18   来源:天山网
    

  原标题: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5月10日,来自亚洲、欧洲、非洲23个国家的39家媒体的47名编辑记者齐聚乌鲁木齐市,接下来的十天里,他们将分赴新疆各地,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交通枢纽、商贸物流、文化科教、经济金融等方面进行实地参观采访。

  当天,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的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启动。活动第一天,中外媒体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新疆软件园参观。

  新疆软件园是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着力打造的软件与信息产业的聚集、创业、创新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截至目前,园区工商注册企业近300家,入园企业100余家,园区就业人数3500余人。产业类别涉及软件开发、信息安全、云计算、物联网、北斗导航等领域。

  在新疆软件园参观采访期间,来自奥地利《新闻报》的记者马丽斯·卡斯滕霍夫认真的记录笔记,用略微生硬的汉语与园区工作人员交流。马丽斯·卡斯滕霍夫说自己非常喜欢中国,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新疆,她对新疆充满了好奇。

  “第一次来到新疆,我非常想多看看这个美丽的地方,和这里的人交朋友。”马丽斯·卡斯滕霍夫说。

  当天下午,中外媒体采访团来到了新疆艺术剧院,聆听了民乐团用少数民族乐器演奏的乐曲,观看了歌舞团带来的歌舞诗《永远的麦西热甫》片段,这让来自沙特《中东报》的记者尤素夫印象深刻。

  “新疆不愧是歌舞之乡,演员们的表演都充满热情,十分动人。”尤素夫说。

  第一天的采访行程结束后,尤素夫说他不仅看到了充满现代化的软件园,也欣赏了充满少数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他非常期待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能在更多领域上给世界带来惊喜。

  (庞雪芳)

[责任编辑: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