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00万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04-25   来源:国新网
    

  4月25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2016年我国全年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达到133.9万件,同比增长21.5%,PCT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超过4万件,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00万件。受理商标注册申请369.1万件,同比增长28.35%,连续15年居世界第一。

  我国申请人提交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3014件,同比增长29.8%。作品、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分别达到159.9万件和40.7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8.65%和39.48%。农业、林业植物新品种权申请量分别达到2523件和400件。新批准地理标志产品180个。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表示,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活力,企业的增长相应的带动了商标申请量的大幅度的增长,每天增长45000户,据统计整个“十二五”期间,商标申请量平均每年接近20%的速度在增长,去年是创了新高,去年增长了28%。

  去年一年申请量就是369万件,比2013年翻了一番。刚才,申局长讲了个数字,包括我们商标的申请量、注册量、有效的商标注册量,这三个基本的数字我们已经连续15年世界第一。相应的从品牌建设角度,商标的注册数量越来越多,在世界上知名的中国的品牌也越来越多。
  
  刘俊臣表示,面对商标的快速、持续的增长,商标管理机构,包括整个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把打击侵权、打击假冒当做一项长期重要的任务,创新商标监管方式,持续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