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玉英:《我们诞生在中国》是中美人文交流典范之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04-22   来源:中国日报
    

  原标题:崔玉英副部长:《我们诞生在中国》是中美人文交流典范之作 

  2017年4月21日晚,中国驻美使馆举办中外合拍自然动物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展映活动。活动开始前,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致辞。(中国日报驻华盛顿记者 赵焕新 摄)

  2017年4月21日晚,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球公映招待会,来自美国各界的知名人士和朋友们见证中美文化合作再结硕果。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在招待会上致辞指出,这是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在海湖庄园成功会晤后,两国间的一次重要人文交流活动。迪士尼首次与中国有关机构合作拍摄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无疑是中美两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

  活动开始前嘉宾们展示电影海报,左起:迪士尼影业副总裁Paul Baribault、纪录片导演陆川、驻美大使崔天凯、中宣部副部长崔玉英以及纪录片制片人Roy Conli。(中国日报驻华盛顿记者 赵焕新 摄)

  崔玉英副部长说,两周前,中美两国元首举行了举世瞩目的会晤。在会晤中,习近平主席特别强调了人文交流的重要性,指出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地基,双方要不断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给中美关系长期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正能量,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尽到我们的历史责任。

  崔玉英说,近年来,中美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加强,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迪士尼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多元化国际性娱乐传媒集团,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解读中国,首次与中国有关机构合作拍摄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无疑是中美两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影片通过大熊猫、金丝猴、雪豹、藏羚羊等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的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阐释了“天人合一”、“阴阳互生”等中华文化深刻内涵。

  崔玉英介绍说,此前,影片已在美国举行了多场试映和首映活动,得到观众和评论界一致好评,称其“展示了中国无穷的魅力和大自然的魔法”。4月21日影片在美国正式公映,随后会以10多种语言陆续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将持续为全球观众呈现中国独树一帜的自然人文魅力。

  崔玉英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和支持各类国际机构,从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人文地理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中,寻找更多创作灵感,推出更多广受欢迎的艺术精品,真实客观地讲述中国故事,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以及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赵焕新 董乐铄)

[责任编辑: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