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举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03-31   来源:国新网
    

  来自国新办新闻发布会3月31日消息:在关于国务院最近正式批复设立七个自贸试验区的主题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和辽宁省副省长王大伟、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河南省副省长舒庆、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四川省常务副省长王宁、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等8省市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受文表示,建设自贸试验区,目的就是要形成能够在全国推广复制的改革经验,同时为全国领域内的开放进行风险测试。试点针对性非常强,七个自贸试验区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整体方案设计,考虑差异化,试点内容进行立体化探索。比如,辽宁重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浙江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要通过建设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国际油品的储运基地,来推动对外贸易发展;河南要打造国际交通物流通道,降低运输费用;湖北重点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促进中部地区与长江经济带战略对接和有关产业升级;重庆将重点推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四川要推动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发战略,结合创新要素;陕西创新现代农业交流合作机制,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

  国新办新闻发现发言人袭艳春主持本次发布会。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