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01-10   来源:国新网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1月9日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对4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高度契合,充分表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凝聚起党心民心,厚植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坚定信念信心,一以贯之地抓下去。

  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是今年全党工作的主线。纪检监察机关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玉良表示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突出特点,就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纪委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中央纪委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机关谈话函询218人、组织调整21人、立案查处17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谈话函询5800人次、组织处理2500人、处分7900人,做到了铁面无私。规则的制定实施,是中央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充分表明了纪检机关严格自律的责任担当和坚定决心,向全党全社会昭示,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吴玉良表示,中央纪委将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