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德媒体对话在北京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01-17   来源:国新网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德国外交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德媒体对话于1月17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施泰因莱出席对话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两国政府、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近40家媒体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双方与会代表围绕进一步加强中德媒体交流合作及“新时期的新闻教育与职业培养”、“新媒体时代的新闻质量管理”等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开展务实合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1月17日,第六届中德媒体对话会场(焦非 摄)

  郭卫民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德关系全面发展,各领域合作势头强劲,两国媒体深化交流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希望两国媒体界同行增信释疑、加强合作,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主流和方向,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和一个真实的德国。他建议双方努力拓展领域,推动两国新闻教育和职业培养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提升新闻质量管理水平;深化媒体交流,促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不断凝聚共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正能量。

  施泰因莱表示,在当前复杂动荡的国际形势下,中德加强包括国际传播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环境中,创新思维和新闻职业培养愈加重要。希望中德媒体对话机制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双方参会代表积极评价第六届中德媒体对话,认为会议坦诚务实,有助于深化中德媒体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互信和友谊。

  第五届中德媒体对话于2015年11月26日在德国柏林举办。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郑成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