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在越南河内开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11-08   来源:人民日报
    

  11月7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主办,越南图书报刊进出口公司、中国外文局国图公司、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的《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在越南文化艺术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副部长王维边、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等出席了开幕式。

  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文化和文明的交流是厚植友谊的重要桥梁。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由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和儒家文化源远流长,不仅塑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还跨越国界,成为东方文化的重要标志和人类文化宝库的不朽遗产,《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王维边表示,孔子的儒家文化自问世以来对东方文化产生深刻影响,《孔子的智慧》为越南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将会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互信。

  在此次展览开幕式上,郭卫民还代表中方向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赠送了一批中国主题图书。

  (记者 杨晔)

[责任编辑: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