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12-20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研讨会举行

  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研讨会12月19日在广州举行。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高校和人权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会议,旨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人权内涵,为新时代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研讨会现场。(图片来源 国新网 赵一帆 摄)

  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副主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崔玉英在给研讨会发来的书面致辞中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人权研究和宣传工作,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权内涵的研究。

  与会代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权内涵”“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愿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与会代表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中国人民各项基本权利的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关键,充分体现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价值追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将中国自身发展同世界共同发展相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促进世界人权事业更好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必将享有更加充分的人权,中国必将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贺林平)

[责任编辑:王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