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中国人权法治化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结束语
结束语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12-15   来源:国新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15日发表《中国人权法治化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全文如下:

中国人权法治化保障的新进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2017年12月

  目录

  前言

  一、不断完善人权保障法律体系

  二、依法行政保障公民合法权益

  三、有效提升人权司法保障水平

  四、夯实人权法治化保障的社会基础

  五、加强党对人权法治化保障的领导

  六、积极促进全球人权法治建设

  结束语

  结束语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不仅使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迈出了重要步伐,也使中国的人权法治化保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事实表明,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享有如此充分的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公民及政治权利,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正如沐春风、充满生机。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当今中国的基本国情和最大实际。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更高水平的人权法治化保障,仍有许多工作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作出长期不懈努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就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作出重大部署。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上,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中国的人权法治化保障水平必将得到更大提升,中国必将为发展人类政治文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沫]
相关链接>>
  • Conclu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