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相关解读
2016年新疆全区少数民族公务员已达91076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7-06-02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新闻办6月1日发表的《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说,2016年,全区少数民族公务员已达91076人,占干部总数的40.24%。其中,少数民族妇女干部占全区妇女干部总数的66%以上。

  白皮书指出,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目前有56个民族。不论人口多少、发展程度高低、宗教信仰差异,新疆各族人民都具有同等地位,依法享有相同权利,履行相同义务,公民的政治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

  白皮书说,作为全国唯一三级自治地方(区、州、县)俱全的自治区,新疆设有5个自治州、6个自治县。自治地方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行使管理本地区事务的权力,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县县长均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公民担任。

  根据白皮书介绍,截至2016年年底,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共制定区域特色的地方性法规372件,其中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153件,作出法规性决议、决定52件,批准设区的市、自治州、自治县报批的单行条例和地方性法规113件。

  (记者 黄小希 刘陆)

[责任编辑:关燃敏]
相关链接>>
  • 截至2016年底新疆每万人拥有医院床位数60.3张
  • 民族语言文字在新疆得到广泛使用
  • 截至2016年底新疆网民人数增至1296万
  • 新疆力争到2017年底将全区所有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
  • 新疆现有宗教团体112个
  • 1978年至2016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45.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