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阿特·玛依嘎林:加强中哈睦邻友好关系 深化务实合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9-27   来源:中国网
  
 

  中哈互为邻国,经济互补性强,在深化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方面有着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近年来双方共同致力于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推进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将其发展到新水平。亚洲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双方努力的最好证明。

中哈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库阿特·玛依嘎林出席企业分论坛并发言。(方堃 摄)

  亚洲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是个现代化的、快速成长的公司,稳步掌握21世纪的新技术。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就是不断提升中哈天然气管道项目的技术水平,从而确保其在哈萨克斯坦能源领域的技术领导地位。公司的目标是提高产品的环境友好度、提高生产效率、优化现有资源的使用。

  过去八年间,我们与中国同事并肩合作,相互理解和信任的合作氛围使得我们获得了协同工作的宝贵经验,我们学会了如何做出明智的、符合双方利益、并有助于加强友好睦邻关系的双赢决定。卓有成效的合作使得亚洲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取得了骄人成绩。我们将努力从技术层面确保天然气管道运行达到预期 水平,力求实现天然气管道的最高安全性、可靠性和可用性。

  我们的项目是中哈两国合作的范例,希望我们的经验能为未来合作项目的实施提供参考。

  (作者为中哈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王时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