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林:“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关于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方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9-27   来源:中国网
  
 

  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对国际经济社会秩序基础的新的解读。“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关于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个实现方案,旨在以互联互通为基础,打造一个运输通道和沟通桥梁,同时还倡议沿线国家以多元合作为核心精神,共同打造一个新型的区域合作机制,共塑命运共同体。当前,世界经济走到一个关键当口,增长动力不足。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需要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发挥比较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因此,由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不仅仅是“中国智慧”,也是沿线国家的“共同事业”。本次“一带一路”智库论坛是对接智慧、共商合作的论坛。我们鼓励对话与交流,努力为“一带一路”提供理论基础和智力支撑。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一系列“一带一路”的研究成果,也主办和承办了一系列智库论坛等活动,并希望在未来进一步发挥搭建对话平台、解读政策、咨政建言和推动合作交流的作用。

  (作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

[责任编辑:关燃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