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iSING!苏州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开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7-27   来源:光明网
  
 

  7月20日晚,2016iSING!苏州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正式开幕,来自20个国家的42位优秀青年歌唱家唱响苏州。(易昱 摄)

  7月20日晚,2016iSING!苏州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正式开幕,来自20个国家的42位优秀青年歌唱家唱响苏州。“SING!”是中国首个国际性的声乐艺术节,集国际一流水平的训练、演出和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为一体,成功用歌声为中国和世界架起了一座互通、互爱、互享的友谊之桥。

青年歌唱家在演出。(易昱 摄)

  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的声乐艺术节,由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策划,旨在为中国和世界舞台培养具有东西方文化视野和全面艺术修养的青年歌唱家。今年,艺术节从7月7日持续至8月7日,除了专业的课内训练与舞台演出,以音乐与文学、歌剧与昆曲、高雅与通俗为主题策划的一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还首次融入了“一带一路”的合作发展理念,有多位青年歌唱家来自于古老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

青年歌唱家在演出。(易昱 摄)

  整场开幕式音乐会以歌剧选段为主,兼顾东西方之经典。iSING!艺术总监、旅美歌剧表演艺术家、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表示,iSING!经过六年的成长发展,已经开始有底气做出自己的“作品”。明年开始,艺术节计划将进行原创青年版歌剧的创作和演出,创造性地把西方经典歌剧和中国原创歌剧相结合,创作出活跃、简洁,而又具有青春力量的原创青年歌剧,在培养演员的同时也培育观众。

  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的声乐艺术节,由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策划,旨在为中国和世界舞台培养具有东西方文化视野和全面艺术修养的青年歌唱家。(易昱 摄)

  据了解,经过一个月的训练后,本届艺术节将于8月7日举办闭幕式音乐会。届时,青年歌唱家们将与江苏交响乐团携手,为苏州观众呈现一出气势恢宏的声乐大戏,用脍炙人口的中文老歌和经典西方歌剧,给观众带去更纯粹的欣赏体验。

[责任编辑:鲁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