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泉州缴获近2吨毒品 成倍投入加大禁毒力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1-11   来源:今日泉州网
  
 

  在吸毒人员增加的情况下,泉州也加大了力度禁毒。28日,泉州市公安局长卢炳椿在全市禁毒工作座谈会上通报,2015年以来截至12月25日,泉州市“大手腕”禁毒,共缴获冰毒、氯胺酮、海洛因等毒品近2吨。

  在全国毒品形势趋于严峻的情况下,卢炳椿表示,泉州加大了禁毒经费投入;在全市11个县市区都建立了相适应的禁毒专业队伍;全市各乡镇、社区也建立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68个;同时2015年还安置近2600名吸毒康复人员就业。

  在多管齐下之时,泉州市公安也破获了一系列大案,其中比如部督“MJD1501”特大走私运输毒品案,抓获了1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1.36吨,创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省个案缴获毒品冰毒数量的最高纪录。

  在抓的同时,泉州也开始建立门诊部门,帮助吸毒人员戒毒。目前泉州市区、晋江、石狮、南安、永春5个地方已经建立了“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如今共有430余人每天坚持治疗。

  “强化治理是重要手段。”卢炳椿还提到,泉州市对待零星毒贩,也加大了清查力度。“全市共破获10克以下零星贩毒案件1222起,占据破获毒品案件的88.7%。

  数据显示,2015年来,全市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137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97人,查获吸毒人员5384人次。卢炳椿谈到,“防”与“抓”要并重,既可遏制毒品泛滥蔓延,也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据悉,连日来,以国家禁毒委员会委员、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王浩水为组长的国家禁毒委督导组一行8人,在福建省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薛祺安和福建省安监局副局长裘松樵等人的陪同下,到访泉州,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检查禁毒工作。

  在三天的时间里,王浩水还率领督导组到晋江市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实地检查参观金井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晋江池店毒品公开查缉站等。(记者 廖静)

[责任编辑:董金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