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安徽公租房将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6-01-22   来源:新华社
  
 

  1月22日,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该省“十三五”期间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重点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未来,公租房保障范围将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十三五’时期,安徽将继续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安徽省住建厅厅长侯淅珉说。

  记者了解到,针对新市民的住房需求,安徽以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方式为主体,“十二五”期间已新建公租房95万套,其中近一半位于各类园区,面向已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个人和家庭。此前出台的安徽省《关于推进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的指导意见》也明确,到2020年要实现全省城镇常住人口公租房保障全覆盖,并逐步实行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举,力争通过3年至5年时间,基本形成符合本地实际的公租房货币化保障机制。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安徽共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15万套,基本建成150万套,均居全国前列。城镇住房保障覆盖面(含棚户区改造)达到22%,惠及179万户城镇住房困难家庭。(记者 马姝瑞)

[责任编辑:郑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