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一带一路”有助香港创造新机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5-0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月25日表示,粗略计算,“一带一路”途经的国家,占全球人口、生产总值达三、四成的规模,是个庞大的供应力量和消费市场,有助香港推动市场多元化,减低对传统市场的依赖。特区政府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推展工作,为业界创造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当天,曾俊华在其网志发表文章解释,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思,简称“一带一路”,希望建立两条贯穿欧亚大陆的经济合作走廊,促进沿途国家融合发展。

  曾俊华表示,“一带一路”途经的经济体大部分仍处于发展阶段,与香港的先进服务业有很大的互补性,而且可以预期,沿途国家和内地的经济和贸易联系必然会更加密切。他相信香港的贸易物流、金融、商业服务、旅游等业界将可担当积极的角色。

  曾俊华指出,香港的支柱产业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结合自身的努力和外在的机遇,才有今天的规模。

  谈及香港产业发展方向等问题时,曾俊华还表示,没完没了的批评和“反批评”,只会令社会裹足不前,只有共识才能令大家携手迈步向前。

[责任编辑:康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