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在第二届人权文博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动态专题>2014>第二届人权文博国际研讨会>最新动态
 
 
李伟在第二届人权文博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12-10   来源:   作者:

在第二届人权文博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共北京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

(2014年12月9日)

尊敬的黄孟复副主席,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要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和北京市政府,向第二届人权文博国际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今天是世界人权宣言发表的66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今年7月7日和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各界群众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战纪念馆分别举办了隆重的纪念活动,12月13日还将在南京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活动,深切缅怀哀悼抗战劣势和无辜死难的同胞。

  法西斯侵略战争对文明和和谐造成的浩劫触目惊心、罄竹难书,为了更好的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二战以后许多国家都建立了反法西斯战争的博物馆、纪念馆,世界文博事业也被赋予了更加深刻、丰富的人权理念,现在到博物馆、纪念馆体验参观已经深深融入并潜移默化的影响着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利用反法西斯战争博物馆、纪念馆开展关爱人权、维护和平相关内容的宣传教育,也成为许多国家的普遍做法,许多文博工作者以文博工作来倡导和平发展、促进人权进步,成为人权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人权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也是历史文化名城,在这里汇集了170余家博物馆、纪念馆,他们以丰厚的历史人文内涵,让人们在感受历史中感悟未来,更加深刻的理解人权、和平、文明发展,更加珍视历史的教训和经验,也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发展环境,更加清醒的反对一切企图挑战和平发展的图谋。希望各位嘉宾在开会之余能够欣赏领略北京的古都风貌、文博场馆和北京这个城市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最后,预祝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康小兰]
 
  相关文档
  ·第二届人权文博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黄孟复在第二届人权文博国际研讨会上的致辞
  ·崔玉英在第二届人权文博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