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动态专题>2014>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媒体报道
 
 
世界青年和平论坛在南京召开 将发出“南京倡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8-25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6日上午,“世界青年体育、文化与和平论坛”将在南京召开。该论坛将为世界青年搭建对话、交流的平台与机制,让世界各国各地区的青年充分沟通交流、形成共识。白岩松等将担任主持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等将作为嘉宾发言。为期一天的论坛还会起草、发出“南京倡议”,内容包括欢迎参加青奥会的中外小选手,今后每两年再回南京相聚,将青奥会作为城市永远的精神遗产。

  论坛分为三个子论坛,第一节“青年:暴力预防与和平”,主要讨论如何让青年成为城市、社区发展中有示范意义的正能量,在预防暴力、推动和平中产生积极影响。第二节“体育:促进社会包容”,主要讨论如何吸引青年更多参与包括传统运动在内的体育项目,发挥体育在促进社会包容,传播和平价值观等领域的作用。第三节“传承与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主要讨论如何推动青年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促进文化交流互鉴,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央视主播白岩松、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江宁织造博物馆馆长郦波等将担任分论坛的主持人。联合国和平大使克雷格·柯伯格、少林寺第30代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永信与香港游泳运动员、南京青奥会青年大使欧铠淳、肯尼亚女子拳击运动员辛西娅·科雷多、巴勒斯坦国家女子足球队前队长哈尼·塔尔杰等作为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言。

  此外还会有青奥运动员代表、中外大学生代表、南京的青年教师、学生和社区工作者代表参加。

  在昨天下午青奥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彭振刚介绍,举办世界青年论坛,目的是抓住南京青奥会契机,为世界青年搭建围绕体育、文化与和平等主题的对话交流平台和机制,让世界各国各地区的青年充分沟通交流、形成共识。世界青年体育、文化与和平论坛,关注的是青年的成长、发展与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战略规划特别顾问徐波告诉扬子晚报,论坛还将代表青年人向世界发出“南京倡议”,让青奥体育文化精神永驻南京。

  该“倡议”将提出在南京建立“青年体育文化和平节”,该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邀请参加青奥会的小运动员重回南京,展开文化交流与合作,打造永不落幕的南京青奥会。(记者 张可)

 
[责任编辑:康小兰]
 
  相关文档
  ·两岸书画家在宁交流同庆青奥
  ·广州日报:青奥会的最大收获
  ·青奥组委会公布售票情况:闭幕式门票最贵2800元
  ·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闭幕式将“绽放青春”
  ·南京日报:享受青奥盛会 展现青春风采
  ·青奥会观察:让体育回归教育
  ·西班牙奥委会新闻官:望西本届青奥会成绩超越上届
  ·各国媒体评价青奥会开幕式 中国“实现自我超越”
  ·南京青奥会五大看点
  ·筹办“绿色青奥” 建设“绿色南京”
  ·南京青奥村正式开村 运动员大赞:气氛棒极了
  ·全市青奥环境保障工作进入倒计时
  ·勤廉青奥,让奥林匹克运动烙上“南京印记”
  ·江苏局部署加强青奥会期间邮政普遍服务保障监督
  ·南京青奥会气象服务筹备工作实现五个到位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