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动态专题>2014>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青奥资讯
 
 
冠军访谈:青奥会为奥运会做准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8-21   来源:青奥官网   作者:

南非游泳奥运冠军查德·勒·克洛斯(右二)在活动中与青年运动员交流。摄影:陈晔华

  8月20日晚,伦敦奥运会蝶泳金牌得主南非运动员查德·拉·克洛斯、澳大利亚女子铁人三项世界顶级选手、世锦赛冠军艾玛·斯诺希尔在南京青奥村与青奥会运动员分享比赛、生活经历。

  关于青奥会:

  查德·拉·克洛斯

  “新加坡青奥会是我参加的第一场国际赛事,第一次接受反兴奋剂检测,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觉得十分新鲜,我最终得到了4枚金牌。青奥会的经历帮助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冠。南京青奥会比上届更加宏达,青奥村的文化节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艾玛·斯诺希尔

  “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几个年轻运动员在庆典上酝酿青奥会。如今他们的愿望实现了,青奥会办得太好了。这是青年们能获得的最好体验。我在南京与几个铁人三项运动员交流过,他们让我惊喜。”

  关于偶像:

  查德·拉·克洛斯

  “我的偶像是菲尔普斯,伦敦奥运会上我打败了我的偶像觉得不可思议。当然,我和我的教练、父母都为此做出了很多牺牲。”

  艾玛·斯诺希尔

  “我仰慕很多运动员,包括男子运动员。我从他们身上汲取智慧、学习成功经验。”

  关于如何平衡体育与生活:

  查德·拉·克洛斯

  “我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参加了新加坡青奥会,需要兼顾学习和锻炼,体会到了找平衡的重要性。但更重要的是在学习、锻炼之余找时间让自己完全放松。”

  艾玛·斯诺希尔

  “我认为在训练之外找到其他重心很重要,要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工作锻炼之余不要忘记与朋友保持联系。”

  关于训练期间饮食:

  查德·拉·克洛斯

  “我爱吃牛排,一周要吃四五次。早饭、中饭、晚饭都可以吃牛排。我也爱吃面食和新鲜水果。爸爸是我的私人大厨。”

  艾玛·斯诺希尔

  “我不断发掘什么才是最适合我的食物,不断修改食单。爸爸对我说要赢就要吃得好,但好的食物不一定是贵的。我注意吃各种颜色的蔬菜。如果觉得紧张就会吃一根香蕉,很有效果。”

 
[责任编辑:康小兰]
 
  相关文档
  ·青奥村广场举办世界经典歌曲演唱专场
  ·百名青奥运动员台城上造城砖、学剪纸、放风筝
  ·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罗格抵宁
  ·2014南京青奥会会徽口号 体现中国文化含义
  ·聚光灯背后 有一群可爱的青奥人
  ·《南京百年体育》画册出版发行
  ·备战青奥 消防队员负重30斤练爬楼
  ·青奥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青奥村文艺演出上周成功预演
  ·2014年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理念阐释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