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动态专题>2014>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最新报道
 
 
李克强欢迎出席南京青奥会闭幕式的国际贵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年8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南京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2014年8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南京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南京举行宴会,欢迎出席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的国际贵宾。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吉布提总理卡米勒、马达加斯加总理库卢、克罗地亚议长莱科等出席。

  李克强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感谢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对南京青奥会的支持、配合和帮助,祝贺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李克强表示,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秉承青奥理念,在赛场内创造了骄人的体育竞赛成绩,在赛场外共享了丰富的多元文化成果,有力推动了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充分彰显了“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搭起了沟通的桥梁、交流的平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朝夕相处、互学互鉴,加深了理解,分享了知识,收获了友谊。

  李克强强调,南京青奥会12天的所有活动都实现了“分享青春、共筑未来”的赛会口号。南京青奥会所带来的青春和未来,属于在赛场上奋勇争先的运动员,属于辛勤服务的全体志愿者,属于以各种方式参与南京青奥会的五大洲朋友们。

  李克强指出,南京青奥会的成功举办,将更加有力地促进中国青年同世界青年的交流与合作,更加广泛地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更加深入地促进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我们一起努力,让青春更精彩、让世界更美好。

  欢迎宴会前,李克强同与会各国贵宾合影留念。

  刘延东、杨晶、吉炳轩、马飚等出席上述活动。 (记者 郭金超)

 
[责任编辑:康小兰]
 
  相关文档
  ·南京青奥会留下最美背影 4年筹办收获完美评价
  ·青奥中国37金63枚奖牌居首 超9项世界青年纪录
  ·南京青奥会将于28日闭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闭幕式
  ·青奥工作纪实 :南京给世界一个惊喜
  ·青奥理念因南京广为人知
  ·闭幕式将上演中国版告别曲
  ·青奥会闭幕式: 展示靓丽中国名片
  ·世界青年论坛嘉宾来宁共话青奥
  ·阿根廷观察员:“南京青奥如此精彩,要学习的太多”
  ·青奥会闭幕式将呈现8大亮点
  ·北京妹子朱雪莹荣获青奥会蹦床冠军
  ·从北京到南京:中国的奥林匹克缘
  ·青奥改变“我的城”
  ·海内外媒体采访团盛赞南京历史文化
  ·青奥会环境质量实时发布 采用中、英、法三种语言播报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