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动态专题>2014>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最新报道
 
 
南京青奥会:梦想起航 一起点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8-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8月17日,维多利亚·德尔迪奥(左)在比赛中最后一个冲向终点,旁边的观众为她鼓掌加油。当日,在2014南京青奥会铁人三项女子决赛中,菲律宾选手维多利亚·德尔迪奥获得第32名。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8月17日,古都金陵,玄武湖畔。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南京观众们面对空空赛道等待了3分钟,终于见到了最后一名运动员菲律宾姑娘德尔迪奥。像迎接英雄一样,他们热烈鼓掌、欢呼,赞赏这个摇晃着身体奋力冲刺的女孩。

  这时,距离澳大利亚选手达顿完成铁人三项女子个人短距离比赛、成为南京青奥会首金得主已经过去了14分钟多。对于最后一名,拿了不少全国冠军的德尔迪奥当然有些沮丧,但她的教练和从国内前来报道的记者都称赞她已经是“国民英雄”。16岁的女孩子最终和玄武湖上的天空一样明朗起来——这只是她追梦的开始。

  “梦想”无疑是青年奥运会的关键词。筑梦之路会有坎坷,也会有收获。中国举重小将蒋惠花当天收获颇丰。她不仅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女子48公斤级举重金牌,88公斤的抓举成绩还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未来梦想?“当然有冲击奥运的计划,”她说,“但现在还要一步一步走。”

 

  8月17日,中国选手蒋惠花在比赛中。当日,2014南京青奥会举重项目比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赛。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蒋惠花以193公斤总成绩夺冠。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和德尔迪奥和蒋惠花相比,马拉维小泳将塔法塔纱的追梦之旅更加艰辛。在她的祖国,只有4家学校有25米的室外泳池,还经常不开放。在代表马拉维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并不小心在泳池里踢到了“飞鱼”菲尔普斯之后,她更坚定了去里约奥运会的念头。为此,她独自远赴荷兰,一边读高中一边练游泳;一边很想家,一边盼望能去美国或者澳大利亚上大学、练游泳。

  南京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将进行28个大项的角逐。对这3700多名15-18岁的中学生来说,他们的梦想刚刚起航。不管是金牌、还是最后一名,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尊重,每一个追梦的故事都值得书写,每一个追梦的孩子都值得点赞。

  为了年轻一代的梦想,数十位奥运冠军汇聚南京,甘当领路人。他们中有杨扬、许海峰这样的官员,或是传奇摔跤手布尔曼这样的教练,或是刘翔、吴敏霞这样的榜样运动员。他们将通过比赛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和年轻后辈直接对话。

  17日共有17个大项展开较量,共产生了14块金牌,其中中国代表团获得3枚,分别是举重女子48公斤级的蒋惠花,男子56公斤级的蒙成和游泳4X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展示武术、攀岩、轮滑和滑板4个表演项目的体育实验室也开始迎客。

  另外,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馆,馆内展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的蜡像,镇馆之宝则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亲笔手稿。(记者沈楠、王恒志)

 

  8月17日,中国选手蒙成在比赛中竖起拇指。当日,南京青奥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选手蒙成以28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8月17日,中国队选手李朱濠、邱钰涵、余贺新和沈铎(从左二至右)在领奖台上。当日,在2014南京青奥会游泳项目混合4X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27秒02的成绩获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责任编辑:康小兰]
 
  相关文档
  ·习近平:“三大球”要搞上去
  ·青奥会东道主首战告捷 中国女足2:0力克墨西哥
  ·中国青奥代表团抵达南京 比赛之余肩负文化交流重任
  ·中国青奥代表团抵达南京 重在交友不设奖牌目标
  ·南京青奥会因坚持节俭办赛理念而更显精彩
  ·青奥中国代表团成立 “新青年”力争“三面金牌”
  ·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将参加28个大项比赛
  ·蔡名照出席南京青奥委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会并讲话
  ·国新办组织媒体记者进行青奥会开幕倒计时10天采访活动
  ·青奥志愿者:我们为自己为南京为中国代言
  ·南京青奥体育实验室欢迎您参与(组图)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