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动态专题>2014>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最新报道
 
 
国新办组织媒体记者进行青奥会开幕倒计时10天采访活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8-06   来源:   作者:

  当青奥圣火在南京上空点燃,南京青奥会正式开幕,南京将掀起奥林匹克运动的新篇章,成为中国的第二座奥林匹克之城。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朱君 摄影)

  新闻发布会现场(朱君 摄影)

新闻发布会现场(朱君 摄影)

  8月4日,国新办组织媒体记者赴南京,进行青奥会开幕倒计时10天采访活动,参加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奥体场馆的整体情况、建设理念、比赛项目、志愿者服务、青奥村的运行等情况。

青奥会比赛场馆(朱君 摄影)

青奥会比赛场馆(朱君 摄影)

  青奥会作为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青年体育文化盛会,承载了国际奥委会的创新期待,在赛程设置、竞赛规则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让青奥会有别于一般性体育竞技赛事,成为一个体育与文化并重的新平台。

  南京青奥组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青奥会四大创意。

南京2014体育实验室(朱君 摄影)

  体育赛制创新。本届青奥会新增设了“体育实验室”,武术、攀岩等表演项目,28个大项有15个项目设立混合比赛,运动员打破国界可临时组队。同时,与北京奥运会相比,本届青奥会增加了阔别奥林匹克大家庭许久的高尔夫和橄榄球两个项目。

  火炬传递创新。南京青奥会火炬传递采用“实体传递与网络虚拟传递结合”的方式,在20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传递,首次通过App,利用网络传递平台进行全新表达,并实现了“上天入海”的创意传递。

  文教活动创新。赛前,开展了如青奥会歌征集、我要上青奥、国际绘画大赛等一系列征集活动。赛时,制定了“青年的节日、世界文化村、闪亮的青春、触摸南京、新媒体实践和城市文化体验”等20项文化教育活动,供运动员、学生、甚至其他社会人群了解。

青奥会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朱君 摄影)

青奥会志愿者接受媒体采访(朱君 摄影)

  以青年为主体办赛的创新。青奥会作为青年人唱主角的大戏,除了赛事筹办、文化教育活动,开闭幕式的创意中,也体现了青年人的主体地位。开幕式演出中,南京艺术学院500余名学生将表演一段前所未有的创新舞蹈,120名空中特技演员同时升空,将创下空中舞蹈表演人数之最。此外,在各类新闻发布活动中,还特意邀请参与青奥筹办活动的青年人,让他们发声。

媒体参观青奥村(朱君 摄影)

  媒体还参观了青奥村能源中心,了解青奥村的绿色、节能设计;参观运动员住宿和生活条件、在文化小屋和数码中心、了解文化小屋和赛时文化体育活动等。

青奥会比赛场馆(朱君 摄影)

 

 
[责任编辑:康小兰]
 
  相关文档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