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报道 | 论坛简介 | 论坛日程 | 视频报道 | 图片报道 | 专家观点 | 媒体报道 | 外媒关注 | 经济发展 | 丝路之城 | 历史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动态专题>2014>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经济发展
 
 
第五届中国国际航运文化节将于7月在连云港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航海学会、中国船东协会四大国家级社团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航务周刊、界上传媒和连云港港口集团组织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航运文化节,将于7月9日至10日在连云港市隆重举行。

  此次文化节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新机遇。在“一带一路”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选择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连云港市举办航运文化节,可谓恰逢其时。来自行业主管部门、港航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的300余名代表届时将出席会议,参与高峰论坛,立足当下国际航运环境和中国航运形势,探讨市场的发展与趋势,谋求解决方案。

  作为此次航运文化节的重头戏,“中国航运社会责任大奖”也将于活动期间隆重颁发。自6月中旬正式发布新闻公告以来,首次设立的该奖项最终花落谁家,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航运企业不仅承担着自我发展的责任,也承担着国家战略运输保障的责任,同时,作为连接世界的桥梁,对外交流的窗口,航运企业重价值、重道德、重责任、重义务的高尚追求,将为树立我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做出贡献。通过表彰先进,以鼓励航运企业重视社会责任,追求全面发展,正是航运文化节组委会设立社会责任大奖的初衷。经过前一阶段的调查与分析,并结合业界意见,中远集团、中海集团、中外运长航集团、上港集团、宁波港港口集团、天津港港口集团、连云港港口集团、招商国际、海丰国际、山东海运等大型港航企业凭借其优异的综合表现,成为首届“中国航运社会责任大奖”的有力争夺者。

  此外,“中国港区投资与发展联盟”揭牌仪式、港航界书画笔会以及投融资考察等活动,也将同期举行。在往届航运文化节上反响热烈的航运企业总裁课堂将延续围绕“电子商务与航运企业营销”主题举办讲座和案例点评。

  中国国际航运文化节以“弘扬航运精神、提升航运软实力、助力航运发展”为宗旨,是集中外航运业观点碰撞、经验交流、合作洽谈、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品牌专业活动。从2010年1月首届中国国际航运文化节在上海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及行业社团、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现已成为中国航运界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广的大型航运经济文化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康小兰]
 
  相关文档
  ·河南郑州与卢森堡致力构建空中“丝绸之路”
  ·宁波港串起海陆“丝绸之路”
  ·广西钦州努力建设“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港
  ·哈密借“电力丝绸之路”打造国家综合能源基地
  ·新疆:医疗旅游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新时尚
  ·各国驻穗总领事羊城沙龙共话海上丝绸之路
  ·一带一路规划本月或上报
  ·青海编制完成172个棚户区项目改造规划蓝图
  ·青海高铁通车已进入倒计时
  ·新疆旅游先行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新疆首个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
  ·新疆启动第五次荒漠化和沙化监测
  ·新疆各族各界人士:落实发展新要求开创建设新局面
  ·惠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合作有多项依托项目
  ·新疆旅游先行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