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报道 | 论坛简介 | 论坛日程 | 视频报道 | 图片报道 | 专家观点 | 媒体报道 | 外媒关注 | 经济发展 | 丝路之城 | 历史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动态专题>2014>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经济发展
 
 
新疆旅游先行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4-06-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13日至1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旅游推介活动,宣传推介新疆旅游精品资源和产品,促进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旅游界交流与合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表示,新疆旅游先行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次自治区旅游局率团赴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集中宣传新疆旅游、推介旅游资源产品、促进旅游合作发展。

  他说,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东西方多元文化的交汇点,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境内的维吾尔、乌孜别克、哈萨克、柯尔克孜、塔吉克、俄罗斯等少数民族都是跨界而居,双方血缘相亲、民族相连、语言相通、风俗相近,经济互补性强,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具有民心相通的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

  伊那木·乃斯尔丁说,近年来,新疆旅游产业发展迅速,旅游环境持续优化,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产品内涵更加丰富,旅游经济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

  伊那木·乃斯尔丁说,目前深受中外游客喜爱的新疆精品旅游产品丰富多彩,包括丝绸之路旅游:举世闻名的古代丝绸之路在新疆分为南中北三条线路,经过两千多年的历史变迁留下了很多文化历史遗存;特种旅游项目:新疆地域辽阔,地形地貌复杂多样,适合开展登山、探险、狩猎、沙漠等特种旅游项目;原生态的自然景观项目:喀纳斯、天池等均是修养身心、休闲度假的最佳去处;摄影旅游项目:新疆冰川与林海相依,绿洲与大漠相融的独特景观成为摄影家追寻梦想的乐园;民俗风情游:长期以来,勤劳勇敢的新疆各民族和睦相处,各自保持着独特的文化习俗和民族风俗,创造出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

  推介会期间,新疆旅游推介团还在塔什干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塔什干办事处举行了新疆旅游海外营销中心挂牌仪式。 (记者沙达提)

 
[责任编辑:康小兰]
 
  相关文档
  ·新疆代表委员:弘扬特色文化再创丝路繁荣
  ·新疆昌吉州外宣办主任和互联网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新疆对外宣传和互联网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新疆将建对外文化交流特色项目库
  ·澳大利亚西澳州新疆籍华侨华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新疆宣传部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新疆画家作品首次在“法国国际美术沙龙”上获奖亮相
  ·新疆民间收藏家穆合塔尔眼中的文化融合
  ·新疆歌舞团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慰侨演出
  ·新疆办外国人汉语歌比赛 选手挑战豫剧等高难曲目
  ·驻伊斯坦布尔领馆向新疆籍优秀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文化中国·魅力新疆”文艺演出在卡拉奇举行
  ·“网络·文化·群众”新疆首届网络文化节走进乡村
  ·新疆外宣办网信办举办的首届网络文化节成果丰硕
  ·中国首部研究新疆籍华人华侨专著出版发行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