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3>解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综合专题报道>系列发布会>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之十>相关解读
国资委正在深入研究分类监管方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12-19   来源: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焦非 摄影)

  2013年12月19日,国新办举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关于分类监管问题,三中全会提出要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的功能,国资委也正在进行深入研究,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的功能,对进一步增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是非常有利的。

  黄淑和指出,下一步,根据三中全会的要求,这个办法尽快出台。方案正在深入研究,目前国资委初步考虑,准备积极探索完善中央企业分类考核的办法。

  一是在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功能的基础上,区分企业不同的业务性质,进一步完善分类考核的政策,准备对中央企业的业务,按政策性业务与经营性业务进行区分,并根据这样的区分来实施分类考核。

  二是在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前提下,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以及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设定不同的发展目标。

  三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引进结合分布推进、分类实施。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