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3>解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综合专题报道>系列发布会>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之九>相关解读
加强培训是变人口大国为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举措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12-12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郭研摄影)

  2013年12月12日,国新办举行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等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加强培训是从人口大国变为人力资源强国最重要一个战略性举措。

  胡晓义指出,2012年我国的劳动力资源总量首次出现了绝对下降的情况,比前年劳动力的供给减少了345万,这一重要信号预示着劳动力无限供给的时代已经结束。所以,从长远考虑必须研究更加充分、有效地利用劳动力资源的问题。加强培训是从人口大国变为人力资源强国最重要一个战略性举措。

[责任编辑:潘颖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