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3>解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综合专题报道>系列发布会>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之八>相关解读
全国农业取得“十连增”的三点原因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12-06   来源: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焦非 摄影)

  2013年12月6日,国新办举行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及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的粮食生产首次实现了建国以来的“十连增”,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也是一个高点,这个高点是在成本涨、灾情重的情况下取得的,来之不易。总结概括主要是三条:政策有力、抗灾有效、指导到位。

  政策有力,政策是农业生产的一个最有效的指挥棒。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和粮食生产。国务院两次常务会专题研究粮食生产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出台政策和措施。

  抗灾有效,今年农业部及时完善了防灾减灾的预案,落实科学减灾的措施,组织专家制定分区域、分品种、分灾情的技术减灾方案,先后派出了68个工作组和专家组深入灾区开展指导,全力推进农业的科技抗灾。

  指导到位,这一年先后组织制定和下发了20个技术指导意见,通过媒体朋友们传递给农民,指导防灾减灾。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