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3>解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综合专题报道>系列发布会>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之一>相关解读

采取五方面措施缓解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问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 www.scio.gov.cn | 发布:2013-11-21 | 来源: | 作者: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焦非 摄影)

  2013年11月20日,国新办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决定》内容解读吹风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地方债务总量大、增长快、有风险,我觉得这是一个问题。可以说在“全面改革六十条”当中,不是集中在一个地方阐释这个问题,但是如果有一些措施落实下去以后,我觉得会缓解或者有效地防控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

  第一条叫做完善地方税体系。

  第二条,允许地方政府通过发债等方式拓宽城市建设融资渠道。

  第三条,研究建立城市基础设施和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

  第四条,这里也提到了要制定非公有制企业进入特许经营领域的具体办法。

  第五条,推广政府购买服务。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