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3>解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综合专题报道>系列发布会>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之五>相关解读
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主要经历四个发展阶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12-02   来源: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郭研 摄影)

  2013年12月2日,国新办举行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年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表示,20年来,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主要经历了发起实施、发展建设、深化推进和优化提升四个发展阶段,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青年志愿者精神广泛传播,组织体系和服务平台不断健全,工作机制逐步完善。

  汪鸿雁介绍,截至2013年11月底,全国所有的省区市和市地州盟、2763个县市区旗,以及2000多所高校建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并建立了13万个志愿服务阵地,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组织体系;经过规范注册的青年志愿者达4043万。据不完全统计,注册志愿者在过去一年,向社会提供了6.9亿小时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