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3>解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综合专题报道>系列发布会>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之三>相关解读
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11-28   来源: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焦非 摄影)

  2013年11月28日,国新办举行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表示,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主要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完善民生热线、视频接访、绿色邮政、信访代理等做法,这些做法各地已有成功实践,现在要进一步总结和完善,形成制度以保障群众更加方便地提出诉求。

  二是在市县两级全部实行联合接访,把有权处理信访问题的责任部门集中起来联合接待上访群众,实行“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减少群众信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实行网上信访受理制度,建立以互联网为依托的全国网上信访受理平台,引导群众多上网、少走访,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逐步把网上信访作为解决信访问题的主渠道。

  四是建立健全人民建议征集制度。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