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3>解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综合专题报道>系列发布会>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之三>相关解读
采取四方面措施推动群众合理诉求有效解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11-28   来源:
  

发布会主席台(焦非 摄影)

  2013年11月28日,国新办举行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表示,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是信访工作的核心,也是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这方面,我们主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深入开展以市、县为重点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

  二是统筹督查督办信访事项,整合资源和力量,加大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力度,重点协调化解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和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的疑难复杂信访事项。

  三是按照《信访条例》规定,规范、有序地开展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实现已终结信访事项的有序退出。

  四是改进和完善考核方式,防止和纠正简单地以信访数量来考核一个地方和部门的工作,防止和纠正脱离实际的过度考核,推动各地把工作重点放在预防和解决问题上。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