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3>解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综合专题报道>系列发布会>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之七>相关解读
采取三方面措施鼓励民间资本支持养老服务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12-05   来源: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焦非 摄影)

  2013年12月5日,国新办举行深化改革创新促进民政事业发展等情况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这方面,今年9月份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在投资、融资、土地利用、税费减免、补贴支持、人才培养以及慈善捐赠等方面,提供众多优惠扶持政策。为此,民政部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第一,是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国务院意见的配套政策,国务院在下发文件时将45个具体的配套政策分解到35个部门,其中民政部牵头的有19项,配合的有20项,我们要积极推进,按时限完成。

  第二,是推动地方制定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的具体办法,结合各地实际,使之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

  第三,是要深化改革,营造环境。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