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回信留言

首页>国新专题>2013>解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综合专题报道>系列发布会>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发布会之六>相关解读
通过七方面工作促进和支持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12-03   来源: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郭研 摄影)

  2013年12月3日,国新办举行《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土资源部以及相关部委这些年做了相应的工作,并且这些工作将还会继续按照国务院批准规划继续做下去。

  第一方面主要是切实保障了资源型城市的建设用地以及相关土地管理,促进了资源型城市的科学发展,在这方面加大了力度,对资源型城市的转型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第二方面是加大对资源型城市,因为很多都是矿山型的城市,加大了对老矿山深部和外围的找矿,加大找矿力度,提升资源潜力。

  第三方面是加大了资源型城市的矿山环境治理力度,改善、提升了矿山的生态环境。

  第四方面是加强了这些资源型城市资源配置力度,加大倾斜,提高资源型城市接续资源保障力度。

  第五方面是启动了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主要是促进资源型城市资源利用方式的转变。

  第六方面是对这些资源型城市里目前比较普遍存在的废弃矿山以及闭坑矿山的环境状态,加大开展了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

  最后一个方面,支持这些资源型城市工矿企业的兼并重组,促进这些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升级,使它形成新的支撑型的产业。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