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综合报道 | 2013年主要工作 | 聚焦发言人 | 政府白皮书 | 重大外宣活动回顾 |
  当前位置:首页>国新专题>动态专题>2013>2013年工作回顾>新闻发布会>省市新闻发布会
 
 
2013·中国陇南(徽县)首届苗木产销对接洽谈会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2013-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2013·中国陇南(徽县)首届苗木产销对接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于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由省林业厅总工程师寇明君、陇南市副市长曹成章、徽县县委书记王强分别介绍情况,并共同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主持人  顾克志: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2013·中国陇南(徽县)首届苗木产销对接洽谈会新闻发布会。

  今天是“联系群众·为民富民——陇原特色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发布会,这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联系群众,立足实际,服务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经济林果、花卉种苗、森林生态旅游、林副产品加工、综合养殖、林下经济等六大林业产业,实现了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双飞快进。陇南市作为我省森林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高、生物种类最多的地区,也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物种基因库和长江中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徽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积极扶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建设优势农产品基地,全面推进特色农业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形成了以苗木繁育、畜牧养殖为主导,经济林(核桃、银杏、蚕桑)、瓜菜、烤烟、中药材为辅助的产业格局。

  为此,今天我们请来了省林业厅总工程师寇明君先生、陇南市副市长曹成章先生、徽县县委书记王强先生分别向大家介绍这方面情况,并共同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央驻甘、境外驻甘及省市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60余人。今天的发布会还将在中国甘肃网、人民微博、新华微博、央视微博、腾讯微博、新浪微博、网易微博进行现场直播。

  首先,请窦总工程师介绍情况。

  2013年9月17日10:19:50

  寇明君: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感谢各级媒体、各位记者朋友多年来对甘肃林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下面,我就目前全省林木种苗产业发展情况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林木种苗产业发展的思路与重点这两个方面向大家作一简要介绍。

  一、全省林木种苗产业发展情况

  多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家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林业部门及广大干部职工高举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建设两面大旗,以建立比较完备的生态体系和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为目标,在狠抓生态建设的同时,不断制定和完善林业政策方针,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大力发展经济林果、花卉种苗、森林生态旅游、林副产品加工、综合养殖、林下经济等六大林业产业,实现了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双飞快进。截止2012年底,全省林业总产值实现234.5亿元,其中六大林业产业产值197亿元,农民年人均林业纯收入达1205.7元,占全省农民年人均总收入的26.8%。(一是全省经济林果栽植面积达1864.2万亩,年产果品637万吨,产值146亿元;二是栽培各类花卉6.65万亩,年产鲜切花2.6亿支,盆景盆花19亿盆,各类种球5662万株(万粒),产值9.1亿元;三是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21处,省级森林公园72处,依托森林资源开展生态旅游收入4.4亿元;四是各类林产品加工企业500多家,从业人员5819人,年产值5.3亿元;五是建立野生动物、家畜等林业养殖场50多个,养殖各类动物283.65万(头、只),产值3.1亿元;六是年产各类苗木29.04亿株,采收种子46.23万公斤,销售种苗实现纯收入8.2亿元。)

  徽县地处我省东南部,优越的自然条件为育苗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育苗产业,先后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关于加快苗木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积极创建“甘肃优质苗木繁育示范基地”和“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推动全县苗木产业有了快速发展。目前全县育苗面积达5.3万亩,年出圃苗木3亿多株、40多个品种,远销全国十多个省市,年产值近6亿元。徽县育苗产业的发展壮大,不仅为当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全省林木种苗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推动作用。

  2013年9月17日10:24:07

  寇明君:二、全省林木种苗产业发展思路与重点

  2012年12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林木种苗工作的意见》,《意见》从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快林木种苗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种苗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政策措施和保障措施。按照这一纲领性指导文件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林木种苗产业的发展思路和重点是:一是通过5年的努力,全省育苗面积达到50万亩,产值达到80亿元,年销售额达到40亿元。二是建设一处国家级、两处省级苗木交易市场,使我省成为西北地区苗木集散地。三是加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完善林木种苗信息网络,定期发布种苗供求和新品种信息。举办多种形式的展览、洽谈、交易会,搭建林木种苗交易平台;四是加快各级林木种苗协会、育苗合作社、中介组织的发展;五是积极争取扶持林木种苗产业发展的政策和资金。

  谢谢大家!

  2013年9月17日10:25:46

  主持人  顾克志:下面,请曹市长介绍情况。

  2013年9月17日10:25:52

  曹成章: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由陇南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3·中国陇南(徽县)首届苗木产销对接洽谈会,将于9月25日-27日在“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徽县隆重召开。借此机会,我谨代表筹备委员会向一直关心支持陇南发展的各位记者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陇南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地处秦巴山地与岷山山脉、黄土高原交汇地带,东邻陕西,南接四川,辖一区八县,属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地区,总面积2.7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近280万人,是甘肃省唯一的长江流域地区。境内地貌俊秀,气候宜人,雨量充沛、光照充足,素有“陇上江南”之美称。陇南有着相当丰富的生物、矿产、水力、旅游等自然资源,为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市林业用地面积2645万亩,森林面积1668万亩,森林覆盖率39.95%,林木绿化率55.86%,分布有高等植物2500多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50多种;高等动物620种,国家重点保护的动物大熊猫、金丝猴等70多种。陇南市是甘肃森林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高、生物种类最多的地区,也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物种基因库和长江中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

  2013年9月17日10:34:44

  曹成章: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立足于陇南发展实际和阶段性特征,不断深化完善发展思路,坚持攻坚破难,开拓创新,通过灾后重建,全市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城乡面貌等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尤其是依托全市的气候、降雨、土壤等自然条件,顺应市场需求,大力发展育苗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育苗总面积已达8.14万亩,总产苗量12.42亿株,产值达8.4亿元,育苗面积和产值占全省30%以上的份额,是名副其实的育苗大市。以徽县榆树、高桥、麻沿、江洛片为主的种苗生产基地近两年发展迅猛,呈现出基地规模大、发展速度快、产业效益高、苗木品种良等显著特点,林木种苗产业已成为重点育苗区群众兴农富民强县的区域支柱产业,成为育苗区群众增加经济收入的绿色银行。

  2013·中国陇南(徽县)首届苗木产销对接洽谈会突出“做强优势富民产业,打造中国苗木之乡”这一主题,安排了开幕式、现场参观、苗木产品及特色农产品展示、苗木产业发展论坛和项目推介、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等多项活动,丰富了洽谈会的内涵,必将进一步提升全市苗木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促进育苗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实现全市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最后,我们真诚地邀请各位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经常莅临陇南检查指导、采风采访。

  谢谢大家!

  2013年9月17日10:41:07

  主持人  顾克志:下面,请王书记介绍情况。

  2013年9月17日10:41:13

  王强: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现在我就2013·首届中国陇南(徽县)首届苗木产销对接洽谈会筹备及相关情况向大家作一介绍。

  2013·首届中国陇南(徽县)苗木产销对接洽谈会将于9月25日盛大启幕。金秋的陇南徽县是收获的季节。特别是近几年来徽县倾注心血发展的5万亩留床苗木将陆续进入采挖期,适时隆重召开2013·首届中国陇南(徽县)苗木产销对接洽谈会,旨在依托节会平台,建立通畅稳定的苗木产销渠道,努力提升全市苗木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把徽县建成立足甘肃、服务西北、面向全国的苗木生产销售大县,全力打造中国苗木之乡,促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实现全县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本次洽谈会,由中共陇南市委、陇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徽县委员会、徽县人民政府承办,陇南市林业局协办。将在全国范围内邀请苗木经营客商、陇南周边市、县区园林绿化单位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届时,省市领导、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陇南市各县区领导将应邀出席指导洽谈会。

  2013年9月17日10:42:40

  王强:本届洽谈会将由“开幕式、现场观摩、苗木暨特色农产品展示、苗木产业发展论坛、项目推介”五大板块组成。

  ——开幕式: 9月26日上午9:30在位于徽县苗木产业核心区的高桥乡四合村举行,与会人员8:00从徽县县城出发,沿途可欣赏按照旅游景点打造的苗木产业示范带。

  ——现场观摩:9月26日10:00至18:00,与会人员现场参观高桥乡黑松、四合育苗基地和金徽酒业,3000余亩集中连片的40余种2年生小苗和红豆杉、白皮松、银杏、七叶树等珍稀树种为主的绿化大苗,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画卷,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苗木暨特色农产品展示:洽谈会期间,在客人下榻的金源酒店展示厅集中展示40余种各种规格苗木和山核桃工艺品等徽县特色农产品,并安排专业人员讲解苗木知识,是各位朋友了解徽县苗木产业发展的窗口。

  ——苗木产业发展论坛:9月27日上午8:30在金源大酒店三楼会议厅举办,采取专家演讲、嘉宾对话和座谈自由交流等形式,共同研讨我国苗木产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应采取的对策,为政府、协会、科研院所和企业搭建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项目推介暨招商引资签约仪式:9月27日上午10:30在金源大酒店举行,会上将重点推介徽县林业、农特产品方面招商引资项目,介绍徽县招商引资政策,并与达成投资意向的客商签约。同时,组织本地企业和育苗大户与外地客商签订苗木销售订单、农特产品销售合同。

  2013年9月17日10:46:05

  王强:本次洽谈会通过宣传、咨询、论坛、对接交流等活动,为各地育苗龙头企业、园林绿化企业、科研单位和广大种植户搭建信息交流、产品交易和联系合作的平台。在此我谨代表大会组委会,热忱邀请并欢迎各界朋友届时莅临徽县,积极主动、全方位、多视角宣传本次洽谈会。

  谢谢大家!

  2013年9月17日10:47:09

  主持人  顾克志:下面,进行记者提问,提问前请通报所在媒体名称。

  2013年9月17日10:47:19

  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我发现我国有很多地方都在发展苗木种植的产业,比如内蒙古等地,请问徽县在这方面有哪些自身的优势?

  2013年9月17日10:48:07

  曹成章:建设“中国苗木之乡”的目标,是我们在综合分析苗木产业现状、产业优势、市场前景的基础上提出的,徽县苗木产业主要有六大优势:一是自然条件优越。徽县位于陕甘川三省交汇区,属暖温带向北亚热带过渡性气候,海拔在704-2504米之间,年均降雨量745.8mm,年均气温12.6℃,年均日照时数1726.4小时,无霜期214天,境内光照充足,雨量充沛,适合多种植物生长发育,独特的自然优势造就了徽县培育的林木种苗质量好、发芽萌动较迟、抗寒抗旱、适应性强、造林成活率高,可以向西北地区及周边省市调运。二是植物资源多样。徽县是多种植物的适生区,植被覆盖率达63.4%,森林覆盖率46.8%,境内植物资源250多种,红豆杉、白皮松、七叶树、银杏等珍稀树种在境内广泛分布,具备规模种植的先决条件。三是土地资源丰富。全县土地总面积408.44万亩,其中耕地面积39.6万亩,可灌溉土地面积20多万亩,均可统一规划利用、因地制宜地发展育苗基地。四是劳动力资源充足。徽县现有人口21.79万人,其中:农村人口18.6万人,农村劳动力12万人,育苗劳动强度低,农村男女劳力都能就近务工,为苗木产业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人力资源。五是产业基础好。徽县苗木产业从1997年开始起步,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广大苗农在生产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苗木产业的群众基础非常牢固。六是产业前景广阔。国家和全国各地都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生态环境建设、城市园林绿化、防护林体系建设等工程的实施,均为苗木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2013年9月17日10:52:41

  《中国县域经济报》甘肃站记者:王书记您好!请您介绍一下在引导、扶持苗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徽县县委、县政府都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采取的措施有哪些?

  2013年9月17日10:52:58

  王强:在扶持苗木产业发展上,县委、县政府坚持“重引导不强推,重服务不包办,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的理念,重点抓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产业领导。出台了《关于加快徽县苗木繁育产业发展的意见》,成立了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苗木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立了县苗木产业协会,将苗木产业纳入市县林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对全县苗木产业进行了统一规划,保障了苗木产业的科学有序发展。二是加大政策扶持。认真落实国家扶持农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对育苗大户从土地流转、信贷资金、技术支持、项目实施等方面给予倾斜照顾。去年以来,县财政拿出250多万元对流转土地进行苗木繁育的企业和大户给予奖励,为苗农、苗木专合组织等协调“双联惠农贷款”2000多万元,调动了群众发展苗木产业的积极性。三是培育产业龙头。通过落实特色产业发展基金、发放惠农贷款、财政贴息等优惠政策,培育了康鑫公司、睿雄合作社、共邦合作社等产业龙头。不断推广“公司+基地+农户”、“支部+协会”的发展模式,积极发挥产业龙头在产、供、销的主导作用,提高了育苗组织化程度。通过招商引资,吸引甘肃鸿森公司、福建三三药业等企业落户徽县,投资建设育苗基地,为徽县苗木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四是加强设施建设。积极整合交通、扶贫、水利、电力等部门项目,完善苗木基地和育苗专业村的基础设施,改善当地的农业生产条件,开工建设了徽县苗木交易市场,为育苗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奠定了基础。五是加强科技支撑。依托县苗木组培中心,积累了油松、华山松、白皮松等苗木的培育技术,培育了红豆杉、七叶树等新品种。大力推广科学的栽培技术,在地块选择、苗床设置、种子处理,苗木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环节进行指导,营养钵、容器苗、小拱棚等科学栽培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进一步提高了苗木繁育的生产水平。六是搭建信息平台。依托“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和“甘肃省优质苗木示范基地”品牌,借助报纸、电视、网站等各种媒介,推介宣传徽县苗木,拓展销售渠道和销售市场。积极培养苗木营销团队和代销经纪人,创造机会外出学习、考察市场,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实现了苗木生产和销售的高效对接。

  2013年9月17日10:57:53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甘肃站记者:育苗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请问陇南市今后发展育苗产业的目标是什么?具体如何布局?

  2013年9月17日10:58:27

  曹成章:我市林木种苗产业的预期目标是:到2015年底,全市育苗基地规模达到15万亩,苗木总产量达到20亿株,总产值达到15亿元。基地供种率达到55%,审(认)定良种推广率达到100%,良种使用率达到75%。努力构建生态苗木覆盖全市、产业苗木重点突出、珍稀苗木各显特色,空间布局合理、品种门类齐全的林木种苗产业发展新格局,为全市发展油橄榄、核桃、花椒、苹果、银杏、茶叶等特色林业产业打下坚实基础。着力培育发展十大林木种苗产业基地,

  一是以白龙江、白水江和西汉水流域为重点,建成生态先锋树种和生物质能源树种苗木培育基地;二是以徽县、西和、宕昌、武都为主,建成以油松、云杉、日本落叶松为主的针叶树种苗木生产基地;三是在全市9县区建成良种核桃采穗、繁育基地;四是以武都区为中心,建成无刺花椒和良种花椒苗木繁育基地;五是以武都区为中心,建成油橄榄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六是以礼县、西和北部区域为重点,建成优质苹果苗木繁育基地;七是以文县、武都、康县茶叶产区为重点建设茶树无性系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八是以康县、成县、徽县等蚕桑基地县为重点,建设桑树优质苗木繁育基地;九是在两当县、文县、徽县等地,建成银杏、白皮松、红豆杉等珍稀树种和名优乡土树种繁育推广基地;十是在武都、徽成盆地建成花卉和园林绿化苗木培育基地。

  2013年9月17日11:02:59

  《光明日报》甘肃站记者:寇总工程师您好!您刚才介绍到,要将甘肃建设成为西北地区的苗木集散地,能否就我省林木种苗这一事关造林绿化质量的基础性产业发展情况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2013年9月17日11:03:13

  寇明君:近年来,随着全省林业生态环境建设的稳步推进,林木种苗这一事关造林绿化质量的重要基础性产业,在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一是全省苗木产业初具规模。最近几年,全省上下积极推动林木种苗产业发展,省上有关领导多次深入基层开展林木种苗调研,作出具体批示;省林业厅组织召开全省林木种苗工作会议,对全省林木种苗产业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政府和林业部门也纷纷出台优惠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极大地推动了林木种苗产业的迅速发展。截止2013年上半年,全省育苗总面积已达26.11万亩,其中集体、个人育苗面积22万亩,国有场圃育苗面积4.11万亩;育苗株数29.58亿株,苗木产值近30亿元,销售收入18.79亿元,苗木产业已经成为许多地方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国有林场增强经济活力的一项朝阳产业。二是多元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为适应新时期林业发展的需要,全省国有苗圃潜心研究市场需求,积极引进、推广育苗新品种和新技术,辐射带动了一大批育苗大户。特别是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后,广大农民获得了林地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育苗积极性也进一步高涨,育苗面积、产量、产值快速增长。目前全省已逐步形成以国有场圃、联营合作、个体、公司等多种形式共同发展,国家、集体、民间资金一齐上的多元化投资机制,有效解决了种苗基地建设资金不足的困难,促进了种苗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近年来,通过大力加强林木良种基地建设,目前我省已拥有国家级林木良种基地8处,省级林木良种基地4处,标准化苗圃处76处,切实保证了全省造林绿化良种苗木的供应。同时,各地、各单位紧贴市场导向,积极调整苗木品种结构,育苗树种、品种逐步向乔、灌、花、草相结合,用材树种与经济树种相结合,城镇绿化与观赏树种相结合,落叶树种与常绿树种相结合的方向发展,已初步形成了陇南以侧柏、华山松、油松为主,陇东以油松、沙棘为主,中部地区以云杉、花灌木为主,河西地区以樟子松、新疆杨等为主的多数种、多规格的苗木生产布局,不仅满足了不同区段、不同绿化目标和效果对种苗的需求,也有效防范了林木种苗市场的风险。四是专业合作组织不断发展壮大。随着种苗产业的发展壮大和个体育苗户的增加,专业合作社和协会组织迅速发展,目前全省已有农民育苗合作社和育苗协会300多个。这些合作社和协会不仅为种苗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指导、信息咨询和中介服务等服务,还通过统一供种、统购统销、分户培育的统分结合方式,建立了规模较大、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苗木繁育基地,有的业务范围还延伸到造林绿化、园林景观设计、林果业技能培训及产品销售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协会正在成为高标准苗木生产销售的主力军。

  2013年9月17日11:06:15

  《大公报》甘肃站记者:曹市长,您好!陇南是甘肃省唯一的长江流域地区,发展林业优势突出,油橄榄、花椒、核桃等特色产业驰名全国,请您谈一下陇南特色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2013年9月17日11:06:31

  曹成章:陇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复杂的地质地貌、多样性的气候特点为发展特色经济林赋予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按照“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思路,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特色经济林已成为面积最大、覆盖最广、群众收益较高、最具开发潜力的支柱产业。截至2012年底,全市核桃、花椒、油橄榄三大经济林总面积达到571.54万亩,产量6.56万吨、产值25.47亿元,受益农户占总农户数的85%,成为群众稳定增收的产业基础。我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花椒主产区、全国优质核桃、油橄榄、苹果和茶叶主产区。面对市场,开发了12种21个核桃系列产品,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河北及西安等大中城市;在成县小川镇建成中国西部核桃批零市场,带动周边县区形成了陇南核桃贸易走廊,建设了1200多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了北茂、南盛两个花椒营销集团,建成甘肃南部最大的花椒集散地;兴建油橄榄加工企业11家,橄榄油加工生产线13条,开发油橄榄化妆品、保健油丸、油橄榄茶、保健酒等系列产品40多个。康县核桃、武都花椒已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6项,无公害产地认证18项,注册商标79件,为陇南经济林果品销往国内外市场。

  2013年9月17日11:17:26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记者:请问徽县群众如何规避苗木产品品种单一,另外,当地政府采取了什么措施来解决资金问题?

  2013年9月17日11:17:32

  王强:我县的苗木产业是由群众自发发展到现在的有组织育苗的,自发育苗是零星的、小规模的,有组织以后,育苗产业就很规范化和集约化。在资金方面,我们有财政贴息、惠农贷款和双联的贷款等。同时,在项目上的扶持,我们将其拉入片带扶贫项目,这里有重要的投资,农户的自筹以及贷款。在政策扶持上,我们还建立和完善育苗补贴和奖励制度,尤其是良种补贴,有育苗发展基金,对于育苗大户在育苗信贷和办证方面也给予优惠。在技术扶持方面,主要是对苗木技术指导和培训,苗木质量的跟踪管理。刚开始技术含量低,随着规模化,技术含量有进一步的提高。过去在室外育苗,现在可以在室内育苗;过去只能有土育苗,现在可以无土育苗。谢谢!

  2013年9月17日11:19:12

  主持人  顾克志: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13年9月17日11:19:17

 
[责任编辑:付韬]
 
  相关文档
  ·广东省举行防控H7N9禽流感新闻发布会
  ·吉林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老年希望工程新闻发布会
  ·解读《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举行2013年为民办10项26件实事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五)
  ·湖南省举行司法工作服务和改善民生方面的举措与成效新闻发布会
  ·《陕西省公安厅改进作风便民利民8类5条措施》总体情况新闻发布会
  ·黑龙江省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浙江省举行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审计工作新闻发布会
  ·陕西省举行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等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陕西省举行汉江综合整治项目情况新闻发布会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