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新专题>动态专题>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最新报道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洲艺术团演出圆满落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 发布:2010-03-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2月28日晚为纽约华人华侨们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当晚适逢正月十五,演员和台下观众情绪高涨、互动不断,令演出在纽约掀起一轮高潮。图为当晚阎维文和雷佳合唱“敖包相会”。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3月7日晚,随着加拿大多伦多Massie Hall的演出圆满成功,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洲艺术团顺利完成演出任务。

  对于此次演出,北美洲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评价道:“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一文化品牌,已经成为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化这一软实力的载体。

  作为北美洲代表团的重要成员,著名歌唱家雷佳也向笔者谈了作为一名歌唱演员,这次北美演出带给她的感受。雷佳表示,虽然是在国外,但是演出浓浓的中国味一点不逊色于国内。雷佳注意到,演出不仅吸引了华侨华人来观看,也吸引了许多其他族裔的朋友来观看,也得到了所到之地的政府官员们的高度关注。“来年,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再次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演出,让我们中华文化走遍世界每一个角落。”雷佳真挚地说道。

  这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首先从舞台布景上,巨型的红色工笔牡丹图案,加上“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八个大字,将中华文化中最具特色的书法和绘画结合在一起,尽显中华风韵。其次在演出服装的选择上,演员们也选择了中国元素明显的演出服,以雷佳准备的三套演出服为例,一套大红,显得喜庆,一件翠绿色改良旗袍演出服,还有一套粉色小礼服裙,配上丝质小披肩,很好地凸显了中国服饰的独特魅力。在曲目的选择上,通过歌舞等表现形式,演绎异彩纷呈的中华文化,对广大华侨华人来说,演出如同“久旱逢甘霖”一样满足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精神渴求。 

责任编辑:康小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www.sci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5996号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